我也想种竹子啊

想写就写,还要挑日子吗

【现代AU】《黄药师与他的朋友们》二


  
  “来的真是巧,这么多人当中数你们俩离上海远了,凑到一起该不会是商量好的吧?”
  
  听见冯蘅打趣,武眠风忙道,“这才说明我们心有灵犀,有缘千里来相聚啊。”回眸又看见冯默风只憨憨笑不说话,拿胳膊肘撞他,“你说是不是。”
  
  从武眠风进门到走近来,冯默风帮他搬了东西后只是安安静静,此刻他递过话来,认真点头道,“是,咱们六个一直都很好,从前陈师哥和梅师姐还在的时…”
  
  听到这里,黄药师脸色已变了,冯默风看着黄药师嘴角绷起早已跟着噤了声,武眠风察言观色,也再不敢说一句。
  
  客厅静得能听见心跳声,冯蘅从厨房出来,见状笑道,“怎么突然安静了,眠风是不是又欺负默风了。”后者笑着回没有。她出来原是叫黄药师打开顶橱拿东西,武眠风闻言赶着去了,一时只剩冯默风同黄药师坐在那里。
  
  无话可说。
  
  从前,冯默风还没有这么沉默。从前,他们六个还在这个客厅里高谈阔论。从前,陈玄风和梅超风还没做那件事。
  
  这个从前已经是十几年前了。
  
  十几年前梅超风入学的时候,一路瞩目,从校门口就开始有学长主动来帮忙拖行李,几个美院和音乐学院迎新的学生已经拿出了入学注册表,她却在众目睽睽之下走向角落里医学院的桌前。
  
  第一次见导师时,曲灵风组织着点完到,看了看黄药师的嫡系阵容,语重心长的跟一边刚认识的陆乘风说,小同志啊,八年抗战要开始了。
  
  因为黄药师班上有个规矩,不准谈恋爱。
  
  医学生苦,临床八年的医学生更苦。陆乘风曾无不担心的与武眠风讨论,单身八年,是否会影响性取向的变化与审美水平的下降。最终受到了曲灵风无情的嘲讽。
  
  “变了你们就可以两两抱团脱单了,好事儿啊。降了有老师在,能给你拉上来。”
  
  没办法,自己家的花再香,再惦记,也不敢采。
  
  倒是曾经有过几个数信学院的男生总在他们班上课的教室外转悠,还时不时往里面觑一觑。黄药师巡课路过,跟着一瞅,瞧见了靠窗位置正认真记笔记的梅超风。
  
  此后这几个男生再也没来过。更没有其他男生再接近过。
  
  黄药师的霸道的名声也是那时全校皆知。
  
  谈恋爱,随你便,他班上,不可以。
  
  那时候的黄药师每每拿到月测名单和老师课评,都是颇为得意。而他一向引以为傲的学生,却在他最意气风发的时候,给了他迎面一击。
  
  陈玄风大梅超风两届,陆乘风与她同届,武眠风是她下一级,最小的冯默风来的时候,曲灵风已经快要毕业了。即便如此,也没有耽误他们互相认识,其中认识最深刻的就数陈梅二人了。
  
  这些人中,曲灵风是黄药师最早的学生,也一直是他的助教,陈梅什么时候认识,他最清楚,也最糊涂。
  
  他已经忘了,他的实习推荐出来后他是如何暗示梅超风申请加入那年的留学生,又是如何错愕的接到了陈玄风的同意批示。
  
  毕竟天高皇帝远和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的道理,有人想的比他还要早。
  
  陈玄风与梅超风同一批赴美,学校批示已同意,只差导师一栏。
  
  黄药师看到梅超风的那份文件,勃然大怒,直接去踹破了教室门。那节课是大物,周伯通正在台上讲的欢快,被突然一个大动静吓得不敢动。
  
  黄药师眯眸看着梅超风不言语,后者全程低头,班上学生窃窃私语,只有某周姓热心群众为门抱不平。
  
  黄药师冷笑,当场签上字把材料扔给她。
  
  周伯通吃完瓜得出了一个结论,事后兴冲冲跑去找他,“喂黄老邪,你不是真喜欢你学生吧?”
  
  “滚!”
  
  不光他这么想,那天目睹现场的陆乘风,以及其他认识他们的人,几乎都这么想。
  
  学校BBS上一夜传遍,有人爆料他们暧昧有人祝福师生恋更有人人肉他,黄药师甚至收到了匿名邮件。
  
  冯蘅半夜醒来找遍全家,发现他在阳台抽烟。她倚在玻璃门前静静的看着自己的丈夫,藏青的毛衣融在夜色,他背影清癯挺拔,看起来的确是年轻。她甚至有点小骄傲,师生恋的传闻从某一点上也说明了她的男人有多优秀。
  
  她从不怀疑他貌似过激的举动是否象征了别的什么,她知道,他是爱之深痛之切,他是心寒。
  
  纵然扔下项目不辞而别是事实,他也不愿意把忘恩负义的名声按到陈玄风头上,更不愿意把白眼狼这个称呼放到梅超风身上。
  
  他禁止学生恋爱是要他们以学业为重。学医枯燥,学生哪一个不是贪玩又知慕少艾的年纪,只是与生命相关的事,马虎不得,这是他的执念和原则,也是从业的底线。

        可怜他这份心思,没人体谅。
  
  这件事以后,黄药师借这个风头辞去了教授,学校舍不得他,想继续留他在附属医院,又顾及舆论,只好作罢。
  
  不怕失业的人,也失不了业。黄药师是个全才,他那双手拿起手术刀没人比得上。辞职在家品酒做饭浇花写字画画刻章,把以前没休的假都给自己放了,待到冯蘅都开始嫌他的时候,他才出来,挑了家医院去做了外科医师。

        医院觉得做医师太委屈他,想给他个主任,但是他放话了,不做主任,不再带学生。
  
  冯默风虽然只被他带了两年,却也是最受益的两年,在他心里始终对这个老师报以感激和敬畏。一如此刻,他忐忑而懊丧的陪着老师坐在客厅,看着沉在杯底的茶叶静静等等它的归宿。
  
  门铃今天第三次响,武眠风出来开门,没一会儿,甜甜的声音就传进来了:“武叔叔好。”
  
  待两人看时,冯蘅也迎出来了,又听见一声,“奶奶新年好。”
  
  曲灵风手里拉着的小女孩大眼睛里噙着笑,进门一探头看见了沙发上二人,“爷爷新年好,冯叔叔好。”
  
  曲灵风抿唇笑着走近,略弯了身子。
  
  “老师。”

TBC .

评论(8)
热度(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也想种竹子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